欢迎来到莒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
打印民以食为天,食以粮为先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,杜绝“舌尖上的浪费”,营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浓厚氛围,10月30日,县科技局“科技惠民”志愿服务队赴淮海东路社区开展以“勤俭节约 爱惜粮食”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。
活动中,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,通过发放宣传单、倡议书以及现场讲解,并配以显示屏滚动、大喇叭播放和展板的形式,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,讲解了勤俭节约、爱惜粮食的重要性,并从亲朋聚会、食堂就餐、家庭教育等方面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讲述了如何杜绝餐饮浪费,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。
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,广大居民群众对于节约粮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,也在社区树立了文明消费、绿色消费、低碳消费的节约之风。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,要从自身做起,从点滴做起,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秀传统,真正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。(张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