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莒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
打印为有效保障公务出行,降低运行成本,提高行政效率,我中心对7辆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进行集中管理。按照省市县关于公车管理的相关规定,结合实际情况,我中心多举措切实加强车辆管理和使用工作。
一是严格车辆管理。驾驶人员不得将车辆借与他人驾驶。严禁公车私用私驾,禁止将公车用于休闲度假、探亲访友等非公务活动。
二是严格控制车辆运行费用。制定“一车一档”制度,严格执行定点加油、维修、保险制度,压缩车辆维修费、燃油费等支出,严格维修报批和报销手续,坚决杜绝私车费用在单位报销。
三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登记制度。出差用车要严格执行派车审批制度,外出加油或在城区内用车实行车辆使用登记制度,注明出车事由、出车时间、还车时间等。
四是严格执行车辆回单位停放制度。正常上班时间,未外派公出的车辆必须停放在单位;下班时间,所有车辆一律停放在单位;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,所有车辆一律进行封存停驶。(邓寒)